中共汝南县委规划和土地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委规划和土地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2023-03-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88

3月16日至17日,中共汝南县委规划和土地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卫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县领导刘光辉、李峰、赵向阳、乔景周、廖向东、施惠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选址及控规类、修规类、方案类、土地出让类等17个议题,各规划设计单位对项目选址、修规控规指标、方案设计、配套设施、成本预算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项目选址、功能布局、路网规划、建筑风格、地块规模、开发效益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优化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本着对汝南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谋划,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绿色低碳”等先进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全过程、各环节,统筹考虑城市未来发展方向和空间布局,推动城市面貌实现有机更新。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在配置公共资源中的作用,以规划引领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综合考虑功能定位、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群众需求等因素,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提升项目规划建设水平,着力打造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的精品城市。要细化改革路径,明确改革重点,提升管理效能,优化资产配置,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统筹调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国有资产双改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要充分调研论证规划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合理设置地块面积和容积率,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参与建设的积极性,让城市开发建设的红利惠及全县人民群众。各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确保规划设计更加科学,更加符合汝南发展实际。

中共汝南县委规划和土地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开发区管委会、教育局、文广旅局、天中投资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