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期考核评估组到汝南县开展考核评估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期考核评估组到汝南县开展考核评估工作

发布:2023-03-1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58

为准确掌握全省县域改革进展程度,守正改革方向,加快推进节奏,根据《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省委改革办团省委关于印发〈河南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团省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14日,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期考评组到汝南县开展考核评估工作。团驻马店市委四级调研员、组织部长杨磊及团汝南县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县第五小学,考评组实地察看了五心教育吉祥物、五心教育活动长廊、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党建办公室和社团活动成果,听取了该校以“五心”教育为载体、打造“五彩少队”建设工作的典型做法。考评组对该校少先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为学校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团属星火志愿者协会,考评组详细了解了星火志愿者协会的组织架构、志愿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机制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在宿鸭湖街道十里铺社区“青翼家园”,考评组先后参观了青少年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未成年人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沙盘治疗室等功能阵地,并详细了解各功能室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评估过程中,考评组对汝南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对我县后续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汝南县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团省委、团市委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档增速,进一步突出汝南特点,努力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