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水库防汛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水库防汛工作

发布:2023-03-16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241

  为确保宿鸭湖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及早动手、精心组织、采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以宿鸭湖水库为重点的防汛工作。


  3月16日,汝南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宿鸭湖水库管理局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肖文献、宿鸭湖水库管理局防办主任王军一行,深入库区查险,对水库清淤现场、张楼围堰等进行检查。

  在清淤现场,联合工作组认真开展巡查观测,安排人员密切排查渗水、管涌、滑坡、陷坑、裂缝、风浪、漫溢、决口等隐患。在张楼镇杨沟、邢庄、姚湾、张楼四个行政村,工作组在围堰现场,模拟推演灾情预警、队伍组建、应急抢险、紧急转移等防汛步骤,确保万无一失。

  工作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拧紧思想发条,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开展好防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对排查出的问题汛前要完成整改;要强化物资储备、水情监测及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