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民政局项目安排情况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民政局项目安排情况公示

发布:2023-03-16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335

经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指挥部研究确定,2023年统筹整合资金分配到汝南县民政局,资金规模361.8万元,涉及两个项目,分别是公墓管理员项目19.8万元,养老护理员项目342万元,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2023年汝南县公墓管理员公益性岗位项目

    1、项目对象及范围:全县有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村,选聘公墓管理员33名。

    2、项目建设内容:在全县有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村选聘县级公墓管理员和全县13个乡级农村公益性公墓管理员33名,县级公益性公墓(三桥镇)配备7人,全县13个乡级农村公益性公墓每个乡镇公益性公墓配备2名工作人员。公益性公墓管理员每人每月500元,全年共计6000元。

    3、资金安排(万元):19.8万元。

    4、完成时间:2023年12月底完成。

    5、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在全县有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村选聘县级公墓管理员和全县13个乡级农村公益性公墓管理员33名,县级公益性公墓(三桥镇)配备7人,全县13个乡级农村公益性公墓每个乡镇公益性公墓配备2名工作人员。公益性公墓管理员每人每月500元,全年共计6000元。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按时发放公墓管理员工资。为33名脱贫户监测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岗位,每人每月500元,提高了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既增加了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收入,又促进了文明殡葬新风,提升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程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满意度100%。

  6、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民政局     

二、项目名称:2023年汝南县养老护理员公益性岗位项目

   1、项目对象及范围:全县有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村,选聘养老护理员570名。

    2、项目建设内容:在全县有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村选聘570名养老护理员,开展居家互助养老工作。该岗位选聘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要求以村民组为单位上报,村(居)常住人口低于3900人的报2名,3900人以上报3名其中以上每个村(居)在养老护理员中明确一名村(居)养老服务站站长。养老护理员每人每月补助500元,每人每年6000元。

    3、资金安排(万元):342万元。

    4、完成时间:2023年12月底完成。

    5、绩效目标:该项目实施后,在全县有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村选聘570名养老护理员,每人每月补助500元,共计342万元。提高了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加强了互助养老工作的人员力量,保障互助养老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同时增加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就业岗位,增加收入。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满意度100%。

6、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民政局    




  监督电话:1.国家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12317

2.省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71—65919535

3.市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96-2610268

4.县财政局监督举报电话:0396-8085369

5.县乡村振兴局监督举报电话:0396-3221151

6.汝南县交通运输局:0396-8022416



汝南县县民政局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