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开展综合执法集中训练学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东官庄镇:开展综合执法集中训练学习活动

发布:2023-03-16 来源:东官庄镇 浏览量:274

为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行政执法业务技能训练,提升机关综合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巩固作风纪律整顿成效,内强队员素质,外树队伍形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执法规范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3月16日上午,汝南县东官庄镇坚持学练结合的原则,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开展集中训练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一是开展军事化训练,由镇武装部长邓保华同志指挥,开展一系列军事化队列训练,磨炼执法队员克服畏难怕苦、厌训怠训的不良情绪。训练过程中队员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态度端正、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充分展示了良好的队容风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二是开展理论学习,由镇执法大队队长黄世美领学,重点学习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根据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队员们研讨了工作重点和难点,交流了工作方式和方法,根植了立党为公、服务人民的执法理念。

下一步,东官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扎实学习、培训等有效提升队伍执法能力水平,确保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综合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