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2023-03-1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54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3月15日,汝南县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维权、参与消费维权,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艳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旦海涛、县政协副主席张立祥等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场监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县城管局、交通局、卫健体委、公安局等23家单位参加了宣传质询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诚信单位(商户)表彰决定,并向受表彰的21个单位颁发了奖牌。

据悉,2023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通过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消费品真假识别展台等,通过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消费者普及消费、识假和维权常识,引导群众树立消费安全意识,提升消费信心。

胡艳红指出,消费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种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谐稳定。

今年,汝南县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号召广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用诚实守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同时,广大消费者也要主动树立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理念,积极行使监督权,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