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2023-03-1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83

为深入巩固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工作成效,持续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责任,在2022年示范带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展开、全面推进全县示范带建设工作,3月14日,汝南县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观摩评比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艳红带领部分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全县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特色产业、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文旅景观、民生设施、乡村建设等进行了观摩评比。

观摩团通过随机抽取有建设任务的13个乡镇(街道)的25个示范点,对各乡镇(街道)示范带建设成效进行观摩评比。在各示范点,观摩团现场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对本示范点的建设成效、示范引领作用和未来规划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示范点环境营造(路域环境、人居环境、营造环境)、产业发展(乡村车间运营、特色产业发展、产业园区打造、中长期规划)、区域规划(点与点之间连接情况、种植业布局调整)等情况。现场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对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打分评比。

胡艳红指出,各乡镇(街道)党 (工) 委政府 (办事处)、相关县直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把示范带建设工作作为全县“一号重点工程”去抓,集中力量,合力推进。各乡镇(街道)要以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乡镇(街道)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各示范点打造力度,尽快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出示范带动作用。2022年未纳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环线的王岗镇、梁祝镇、和孝镇、常兴镇、南余店乡等5个乡镇(街道)也要尽快融入到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大格局中。

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示范带建设情况现场观摩,学习了经验,激发了干劲,拓宽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发展信心。下一步,将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规划,积极深入推进示范带建设,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建线,连线成面,为加快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早日建成汝南县“三县一家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