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2023-03-15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177

  今年是第41个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为促进市场经济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并通过开展系列宣传、咨询、普法、维权等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加强消费引导,提升消费品质,实现消费维权协同共治,3月15日上午,汝南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天中山广场举行,汝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艳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旦海涛、县政协副主席张立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林建民及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胜利主持启动仪式。

  胡艳红在致辞中要求,消保委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全力关注消费民生,服务发展。要抓主题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手段,宣传消费年主题的目的和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证商品和服务的质量,大力宣传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公开披露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要抓机制创新,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组委会的统筹部署下,利用多种形式有效的开展好3.15纪念活动。要抓投诉处理,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县消保委及各组成单位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投诉举报案件立查立办,限期办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答。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汝南县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方案》和汝南县2022年度“文明诚信守法经营”诚信企业(商户)表彰名单,并为河南恒美食品有限公司等44家诚信企业(商户)单位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