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伟到梁祝镇开展“双联系”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王志伟到梁祝镇开展“双联系”活动

发布:2023-03-1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24

为进一步加强汝南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活动,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代表履职,3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到梁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双联系”活动。  

活动中,王志伟认真听取了所联系的代表们在闭会期间履职情况,了解了代表们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代表们对代表闭会期间作用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志伟强调,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三县一家园”贡献人大力量。

王志伟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成为党委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的制度优势,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党和国家政策精神的“宣传员”、反映民声民意的“联络员”,积极为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王志伟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组织代表做好代表履职工作,把“双联系”活动落到实处,及时反映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汝南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