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科协举办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科协举办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发布:2023-02-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53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小麦春季管理工作,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2月7日,汝南县科协在宿鸭湖街道祝湾社区举办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在田间地头,科技志愿者围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主要病虫发生危害特点和防控技术要点进行重点讲解,提醒种植户要充分认识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夺取粮食丰收的重要意义,加强对病虫害的预防和田间管理,抓住当前春季麦田管理的有利时机,通过合理调整用药种类、施药时间,确保防控用药安全,以达到提高小麦免疫力、增产增收的目的。

据悉,小麦中后期病虫害发生较为集中,此次培训班主要在于增强基层农技人员、农民群众防病治虫害的意识和知识技能,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促进农药减量增效,为小麦中后期稳产增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