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计划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计划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2023-02-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27

2月8日上午,汝南县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计划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英明,县妇联班子成员及各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和“两癌”救助对象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妇联主席郭冬梅详细讲解了“两癌”救助政策,她说,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继续发挥好“娘家人”的作用,努力让更多需要救助的姐妹得到救助,共同为困难妇女架起一座通往健康、幸福的桥梁。

韩崇江首先向获得救助的困难妇女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妇女健康事关妇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广大家庭的幸福安康,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困难妇女“两癌”救助政策,切实承担起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妇女“两癌”筛查和救助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积极参与到“两癌”妇女救助行动中来,大力发扬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妇女、奉献爱心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共救助“两癌”患病妇女16名,每人发放救助金1万元,共计资金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