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统计局统计督察“回头看”领导小组莅临汝南县开展监督检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驻马店市统计局统计督察“回头看”领导小组莅临汝南县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2023-02-08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量:226

2月7日,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韩若愚一行两人,到汝南县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汝南县副县长廖向东及统计局领导班子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单新强关于统计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资料进行查阅。

市局一行高度肯定了汝南县统计局前期梳理工作,韩若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紧抓落实。充分认识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和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政治性、紧迫性、重要性,认真分析梳理工作整改方案及任务清单,精心组织安排,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二要瞄准重点抓整改。认真抓好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主动自查找差距,补短板,加强数据质量监管,规范基层基础资料,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动到位。三是强化业务督促检查效能。坚持不定期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检查,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统计数据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好后续跟进整改。

单新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整改方案,逐条梳理,严格实行挂账销号、构建“一表一清单”整改框架,确保整改工作高效开展。同时加大对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和检查督查,进一步规范基层统计行为,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