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水利局召开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全县“两会”精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水利局召开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全县“两会”精神

发布:2023-02-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51

2月6日,汝南县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广大水利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水利重点工作任务,对全年水利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拿出具体举措,进一步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奋力开启汝南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勇担当。采取多种方式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水利工作职责。要巩固成果保民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加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日常监督和排查,结合实际,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农村供水安全保障,稳定实现脱贫人口饮水安全达标。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防汛保安全。继续搞好水库、河道的除险加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常态化打击违法偷采砂石,整治乱挖现象,畅通河道;落实好汛前防汛预案编制工作,有计划地开展防汛演练,确保汛期安全度汛。要守好绿水保生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坚持“治、建、管”并举,统筹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水资源利用,加大节水、清淤、治污及防洪体系建设等工作力度。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促发展,加快推进以农村饮水安全改造提升建设为重点的项目建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为建设现代化汝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