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农业农村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农业农村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

发布:2023-02-0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03

2月6日上午,汝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汝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汝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汝南县人民政府县长杜娟在汝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汝南县“两会”的圆满召开,确定了2023年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农业农村工作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加快推进汝南县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三农”力量。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全体干部要主动学,学深悟透县“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发挥支部引领作用,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组织农业农村干部和党员下基层、进农村、入农户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推动县“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会议确定的有关农业农村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抓落实、建机制、强督查,推动“三农”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当前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抓牢粮食安全(玉米大豆复合种植面积的落实和技术指导),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特色种植、畜牧养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汝南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为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