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岗镇: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王岗镇: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

发布:2023-02-06 来源:王岗镇 浏览量:113

“身自端方,体自坚硬。虽不能言,有言必应。打一物品?”“我想到了,是古人磨墨用的砚台啊!”猜出灯谜的小朋友乐得手舞足蹈,引得现场群众一齐欢声祝贺。

“元宵佳节,融和天气。”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午,王岗镇举办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大家在感受猜灯谜的乐趣之余,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精神矍铄的老人正凝目沉思;旁边一位戴着老花镜的大爷,从兜里拿出本子和笔,写写画画勾勒答案;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地解着谜题。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此次灯谜的谜面内容丰富,不仅包含传统的猜字谜,还涵盖了历史人文、生活百科、中国共产以及党的二十大等方面内容,古今结合、传承创新,赋予灯谜更深层次的含义,共同领略灯谜的无穷奥妙。

“谜语可以激发智慧,迎合节日气氛,表达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我们中国古代文化的传播方式在现代社会延续下去,很有意义。”王岗宣传委员、副镇长苏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