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城管局开展2023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城管局开展2023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2023-02-06 来源:县城管局 浏览量:25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近日,汝南县城市管理局在莲花广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城管局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的内涵与意义,引导居民群众破旧立新,树立正确婚恋观念,坚决抵制高价彩礼,破除喜事、丧事中各类陋习,杜绝大操大办;同时引导群众反对奢靡浪费之风,切实减少餐桌上的铺张和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弘扬
  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居民群众读完倡议书后,对抵制高额彩礼、婚事新办、节俭办丧等内容非常赞同,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从自身做起,并带动亲朋好友共同推动移风易俗。
本次活动共发出倡议书300余份,对于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