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2023-02-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4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汝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4日上午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李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红敏,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如凯,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龚红美、张战远、张立祥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峰主持。

县委书记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289名,实际到会委员2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汝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县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设“三县一家园”宏伟目标、实施“六大战略”,认真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责,积极发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作用,为推进汝南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现代化汝南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汝南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汝南县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强力推进“三县一家园”宏伟目标,聚焦推动汝南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凝心聚力,扎实履职,奋力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汝南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建设“三县一家园”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水平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汇聚起共谋共推全面建设现代化汝南的磅礴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加强和改进各项履职工作,夯实政协自身建设基础。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汝南县委坚强领导下,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努力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动现代化汝南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汝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