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委老干部局举办2023年“迎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委老干部局举办2023年“迎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发布:2023-02-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36

玉兔报春贺盛世,喜猜灯谜闹元宵。为欢度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汝南县委老干部局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23年“迎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局机关和离退休干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珊与班子成员带头参与,融入其中,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喜庆、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气息,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体味到了节日的快乐。

活动现场,五彩的灯谜纵横交错地垂挂于半空中,其内容不仅包含通俗易懂的文字谜、成语谜、人物谜、趣味谜,还涉及天文、地理、科学、动物、植物、物品、人名、地名等门类,知识丰富,趣味性强,难易交替、包罗万象。老干部们在灯谜下驻足冥思苦想、竞相猜解,有的凝神琢磨,有的反复端详谜面,有的拿出笔和本子细细推理,有的三五成群凑在一块相互探讨、互相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二小姐,打一字。”“我觉得应该是‘姿’字!”汝南县委党校退休老干部李道义和老朋友们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谜底。他告诉笔者,这个活动让他们这些老干部聚在一起欢声笑语,共度元宵佳节,他们都很开心。

活动中,凡是猜中谜面的都有奖品,当场兑现。在兑奖处,人们自觉地排着长队兑现领奖,有的边猜边兑现;有的猜中很多谜面,最后一块儿再兑现。年已80多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刘国升手里提着满满一提兜奖品,满脸笑容地说:“今天参加这次猜灯谜活动收获满满,既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利。”

“县委老干部局举办的这次猜灯谜活动非常有趣味儿,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退休职工徐月梅女士高兴地说。

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称赞这次活动搞得好、非常有意义,不但丰富了老同志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也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动了脑筋,还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像这样的活动俺欢迎。

据了解,此次猜灯谜活动已是汝南县委老干部局连续举办的第6年。今年,为组织好本次活动,汝南县委老干部局认真筹划,提前布置猜谜现场,严密组织,制订可行的活动规则,精心挑选各类谜语300多条,在活动配备和礼品设置上都充分考虑到老同志的特点和喜好,让他们个个聚得舒心、玩得尽兴、笑得开心,在欢快、祥和、喜悦的气氛中度过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