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2023-02-03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182

  开学在即,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持续稳定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近日,汝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以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复印店等场所为重点,着重查验各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教辅、工具书、课外读物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血腥、低俗迷信等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及带有错误引导的“无良玩具”。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进行了普法宣传,要求商户切实做到:“没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不得销售出版物,要亮证经营,从正规渠道进货,保存进货单据,落实各项制度规定”。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0余家,责令改正1家,进一步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治理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加强检查频率,提高商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