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2023-01-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04

        金虎辞旧岁,玉兔送春来。1月18日19点,汝南县委礼堂内灯火璀璨,欢声如潮。由中共汝南县委、汝南县人民政府主办,汝南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汝南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




        县委书记李卫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王志伟、陈雁飞、李峰、赵向阳、雷彦伟、乔景周、胡艳红、马红敏、王文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群众一同观看精彩节目。

        

        晚会由歌舞类、语言类、曲艺、魔术、杂技等多类型节目组成,共计12个节目。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生动展现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骄人成绩,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营造出了其乐融融的浓厚节日氛围。

        杜娟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汝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三县一家园”宏伟目标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现代化汝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工业强县战略实施成效显著,“4+N”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县开发区被认定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荣获第十一届河南省开发区建设“金星奖”。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南北两个乡村振兴示范带基本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建设了29个集体经济示范村,规划建设了133个乡村车间。文旅名县战略实现破题开局,“水上环游汝南城”“水上夜游汝南城”旅游专线开通运行,龙亭古街、龙亭文化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稳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复核在全省42个同类城市中位居第二名,在全市率先基本消除农村危房,全省第四次人居环境检查评比中,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省前20名,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基础支撑能力增强,安罗高速汝南段建成通车,南水北调汝南供水工程即将建成投用。改革开放纵深突破,重大改革事项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综合评价跃居全省第15名,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疫情防控做到了“风景这边独好”,省市县定民生实事全部完成,“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各项目标均率先在全市超额完成任务,教育、医疗、文化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群众幸福触手可及。

        杜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全县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三县一家园”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推动汝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汝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