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为困难群体发放春节“爱心消费券”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东官庄镇:为困难群体发放春节“爱心消费券”

发布:2023-01-19 来源:东官庄镇 浏览量:350

“感谢党和政府,有了这个消费券,我就能到超市买不少年货了。”东官庄镇王屯村低保户王女士拿着春节“爱心消费券”高兴的说。

为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提升他们的的归属感、幸福感,同时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汝南县东官庄镇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为困难群众发放春节“爱心消费券”。此次春节“爱心消费券”发放对象为全镇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标准为每人300元,由各村委负责统一发放,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正常生活。

为将春节“爱心消费券”能及时准确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该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和支部书记会研究确定好核销春节“爱心消费券”的合作超市,便于群众能够买到品种多、价格优的年货,确保困难群众春节“爱心消费券”花得舒心,年过的顺心。

据统计,东官庄镇本次共为城乡低保1201人,特困对象311人,共计1512人发放春节“爱心消费券”453600元。下一步,该镇将监督超市备好充足货源,严把质量关,严控价格关,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