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夕走访贫困户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夕走访贫困户活动

发布:2023-01-18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117

春节将至,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文献带领帮扶队员来到定点帮扶村,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食用油、米、面等年货物品,并为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贫困户的心坎上。


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并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了解帮扶对象防寒御寒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宣传二十大精神,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认真生活,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