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林业局2022年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补助项目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林业局2022年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补助项目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发布:2023-01-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67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下达及项目情况

2022年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补贴项目下达财政资金279.6万元。

项目实施情况:2022年生态护林员涉及17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共选聘生态护林员466人,共计发放奖补资金279.6万元,其中,1-9月份生态护林员466人,发放奖补资金209.7万元;10-12月份护林员人数466人,发放奖补资金69.9万元

2、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完成对266个行政村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工作,选聘生态护林员466名,发放补助资金279.6万元,带动脱贫人数2097人;通过生态护林员的上岗,落实林长制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全县森林资源的管护。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自评工作开展范围:对全县享受2022年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补助的466名脱贫户(监测户)人员开展自评工作。通过走访座谈和电话联系等的方式,了解护林员工作职责执行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做好政策的讲解和宣传工作。通过开展自评让每位护林员更加认识到护林的重要性,提高爱林护林意识,更加了解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在巩固脱贫成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

(一)资金投入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2022年生态护林员下达财政资金279.6万元,实际到位279.6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2022年生态护林员实际拨付财政资金279.6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在项目资金的发放管理上,严格按照扶贫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严格发放、验收管理程序;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到村到户,增收到户到人,使项目发挥应有的扶贫效益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2年完成选聘生态护林员466人,发放奖补资金279.6万元;带动脱贫户466户。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数量指标:完成选聘生态护林员466人,完成管护面积144429亩。

质量指标:通过护林员加强对林木管理,林木管护质量标准达到99%。

时效指标:及时完成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按季度进行发放,及时发放率到达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经济效益:2022年完成选聘生态护林员466人,每人每年补助6000元,全年发放补助资金279.6万元;带动脱贫户(监测户)466户。

社会效益:通过发放护林员补助,带动脱贫户(监测户)人口全年增加收入6000元,巩固脱贫户(监测户)人口2097人。

生态效益:管护林木面积14.4429万亩,提升了林木管护质量,增加了森林管护效能。

可持续影响指标:护林员公益岗位上岗时间全年12个月,可持续影响1年。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群众满意度较高。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



汝南县林业局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