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住建局“硬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住建局“硬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发布:2022-11-24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量:239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住建局靶向发力,提升窗口服务效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拿举措、出实招,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确保营商环境更优、办事时限更短、服务流程更畅。

一是科学配置窗口。为加快推进政务事项集中办理,切实做到“应进必进”不留死角,汝南县住建局整合多项业务,开设综合、工改、房管、图审、水电气窗口,积极推进“四级四同”事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审批服务,从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出发,避免出现“多头跑、多门办”的问题。

二是抓好队伍建设。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汝南县住建局增强窗口人员配备,将优秀工作人员充实到窗口,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使窗口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全面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和效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养和服务水平,通过打造一支业务、作风、形象都过硬的窗口队伍,带动窗口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三是再造服务流程。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度减少审批环节、精简申报资料、简化办事程序,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汝南县住建局对进驻窗口的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受理、审核进行流程再造,整合申请材料,重新制定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重点审批事项实行联审联批,缩短审批服务事项办结期限,多举措助推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汝南县住建局窗口将始终以提供优质服务为核心追求,积极创新审批形式,通过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推动窗口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住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