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明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李卫明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2022-11-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30

11月23日,县委书记李卫明到三门闸街道、板店乡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李卫明先后来到三门闸街道大石庄村、六里庄村、板店乡柴庄村、冯屯村等地,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详细了解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李卫明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任务分工,提高工作标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持续发力、全面整改,力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新突破。

随后,李卫明来到板店乡柴庄村乡村车间、冯屯村汝杭金属制品厂、“泥土香”群众文化艺术馆、魏岭村特色农业产业园等地,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流程、生产工艺,详细询问工人的劳动强度、经济收入等情况。

李卫明指出,乡村车间是提高资产利用率、群众就业率和村集体经济收益率的重要措施,要积极探索推动乡村车间建设,加强产业谋划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好相关政策,大力推动乡村车间蓬勃发展,带动更多老百姓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拓宽增收渠道。

李卫明强调,要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积极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路径,充分利用土地、政策、区位、资源等优势,盘活镇村集体闲置资产,积极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李卫明还来到安罗高速宿鸭湖站连接线,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县领导胡艳红、廖向东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