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门闸街道:秋冬蔬菜喜丰收乡村振兴再加速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秋冬蔬菜喜丰收乡村振兴再加速

发布:2022-11-23 来源:三门闸街道 浏览量:186

近日,在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东城社区田间地头里,葱葱郁郁的大葱、蒜苗、萝卜,犹如一幅巨大的绿色油画,铺满了田园。群众来回穿梭田间,忙着除草、浇水,一派忙碌的田间劳作景象。

“我们家年年都种菜,像是白菜、大葱、萝卜,种的多啦有经验,地里这些过几天就能卖到市场了”,东城社区居民王小格,拍了拍手上的泥,心中的喜悦染上眉梢。

东城社区秋冬蔬菜产业的发展是三门闸街道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三门闸街道积极出台政策,激发农民群众种植蔬菜积极性,更好地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不断档,目前,该街道共种植大葱4000亩,萝卜3500亩,白菜2000亩,蒜苗1200亩。

据悉,三门闸街道还规划了高标准日光温室33000平方米,设施拱棚100余亩,大力发展优质蔬果种植采摘业,建成后,为周边群众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带动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