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多措并举提高“12345”热线办理质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多措并举提高“12345”热线办理质效

发布:2022-11-23 来源:三门闸街道 浏览量:277

为贯彻高质量服务理念,提高街道政务便民服务水平,按照办理“12345”市长热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工作要求,连日来,汝南县三门闸街道采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理”的工作方式,多举措助力“12345”办理工作质效提升。

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办件工作效率。街道制定了贯彻落实“12345”"市长热线的实施方案、工作制度,制作了专门的热线记录本和热线审批本,规范了办理流程。并安排专人对未办结事项进行及时催办、督办,对办结事项主动回访投诉人,避免承办不力、久拖不决、反馈不实等问题发生。以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最短时间解决诉求,坚持夯实群众基础,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政力。

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充分整合街道、社区、组三级工作力量,定期组织承办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对“12345”市长热线办件流程、办理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高经办人员的实战能力,促进办件满意率的提升,提高三门闸街道“12345”办件质效。

规范办理程序,确保“12345”办件实效。根据上级对“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要求,及时督促经办工作人员对接收到每日信件、办理平台即将到期信件和再办不满意信件的办理处置,保障“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的时效性,高效、高质地受理“12345”市长热线诉求;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信件适时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对疑难信件,及时牵头组织召开联席座谈会议,明确牵头处理部门和配合处理部门,注重“12345”办理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