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豫1727环罚决字〔2022〕15号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豫1727环罚决字〔2022〕15号

发布:2022-11-23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475


西藏凌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代码:  91540125MA6TFW6A3H

地址:汝南县板店乡仲庄村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郭胜东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局 2022 8 25  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  发现你 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2022 8 25   9 时,   南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潘腾(执法证号: 16150015827 )、王永刚(执法证号:  16150015849 )、闫亚杰  (执法证号:  16150015882 ) 现场检查发现,  西藏凌岳建筑 工程有限公司堆料场对不能密闭易产生扬尘的砂石物料,   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 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 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密闭;   能密闭的,  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  并采取 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规定。

上事实, 有企业生产经营场所的照片; 易产生扬尘物料未密闭的照片、录像; 企业购置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 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原始单据;现场检查(勘察)笔录;   调查询问笔录; 营业执照/个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身 份证;现场勘查示意图等证据为凭。

我局于 2022 9 14  日以直接送达《行政处罚事先  (听证) 告知书》(豫 1727 环罚告字〔 2022 〕16 ) 直接送 达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你单位在规定时 间内未申请陈述申辩及听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  度和相关证据,  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裁量因素:违法事实,内容:未密闭,易产生扬尘的物料 100   吨以上 500 吨以下的,  裁量等级:  2  裁量因素:  项目建设  地点,   内容:  符合环境功能规划,  裁量等级:  1  裁量因素: 占地面积,  内容:   占地面积 100m2 以内的,  裁量等级:  1 ,   裁量因素:  违法次数,内容:  两年内未受到过同类处罚,裁  量等级:  1  裁量因素:  是否配合执法检查,   内容:  配合调  查,裁量等级:  1 ,法定处罚金额上限(M)  100000 ,法定处   罚金额下限(N)  10000  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A)  2    余裁量因素个数(n)  4  其余裁量因素裁量等级(Bi)  [1, 1,   1, 1], (X)  37000, 式:  37000 = 10000.0 +   ( 100000.0 - 10000.0 ) x [ 2.0 / 5 + ( ( 1 + 1 + 1 + 1 ) / ( 5 x   4 ) ) ]    x 50%     自定义裁量计算值:  0  最终裁量金额:

37000.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 条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  由县级以上 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  处一万元 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 业整治:(一) 未密闭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 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的;”的规定,  经集 体研究  我局对你单位 2022 8 25   9 时,  汝南生态环  综   (执 法 证 号 : 16150015827 )、王永刚(执法证号:  16150015849 )、闫亚杰  (执法证号:  16150015882 ) 现场检查发现,  西藏凌岳建筑 工程有限公司堆料场对不能密闭易产生扬尘的砂石物料,   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作出以下处理决 定:

叁万柒仟元整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   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  定书之日起 15  日内将罚款缴至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汝南县支行;  银行账号:  4105017474080444444  代办银行: 汝南县财政局非税资金。款项缴清后,  请持银行受理回单到  我局执法大队财务室索取罚款收据,  并将缴款凭据第三联   (备查联)报送我局 301 房间备案。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  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 日起六十日内向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也可以在 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 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不停 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  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 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  每日按罚款数额  3%加处罚款。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  不提起行政诉讼

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印章) 2022 10  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