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金铺镇组织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金铺镇组织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2022-11-23 来源:金铺镇 浏览量:243

11月23日,金铺镇人大组织镇、村两级人大代表到金铺社区人大主题广场开展“金铺镇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人大代表为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地考察、倾听民声、建言献策,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为全面保障人大代表正确、依法、高效履职,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正确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金铺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推进人大协商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好场所、推进基层治理的微单元”为宗旨,深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向基层延伸,大力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高标准建成了金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

为进一步扩充人大代表联络室主阵地作用和服务群众连心桥作用,近日,金铺社区同步建设了人大主题广场。该广场是全市首个以人大工作为主题的广场,建设有人大代表履职宣传长廊1个、法制长廊1个、人大代表议政亭5个、基层群众意见倾听收集长廊2个,设置人大代表征集选民意见箱3个,切实做到代表服务选民服务群众零距离。广场落成后,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履职提供了便捷场所,在察民情、知民意、汇民智、聚民心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9月份以来,金铺镇人大主席团积极打造“15分钟代表履职覆盖圈”,满足代表“步行履职”需要,做到代表履职全覆盖、服务选民全覆盖、作用发挥全覆盖。建设人大主题广场,确保了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活动有场所、工作有阵地,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代表的归属感、荣誉感,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作用提供了阵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