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汝南县“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项目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汝南县“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项目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发布:2022-11-22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量:361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下达及项目情况

   项目情况:“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奖补项目能够引导和支持我县农村脱贫家庭青壮年劳动力和新成长劳动力积极参加短期技能培训,实现转移就业,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促进脱贫户稳定脱贫。

   范围:全县有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的17个乡镇。

   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补助对象为全县接受短期技能培训的农村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接受并完成短期技能培训,并获得相应技能等级证书和结业证书的,并且在取得技能等级证书1年内自愿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同一贫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考取多个技能等级证书的只能获得一次补助。已获得雨露计划中、高等职业教育资助的我省农村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不得重复享受短期技能培训补助政策。

   资金下达情况:2022年“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项目下达财政资金97.2万元。

   (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符合条件的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补贴足额发放到位,县人社局设定了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分别为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具体如下: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享受短期技能培训补贴人次数(人)

486

质量指标

短期技能培训补贴发放准确率(%)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100

资金拨付及时率(%)

100

成本指标

短期技能培训人均补贴标准

A类2000元、B类1800元、C类1500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带动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万元)

972

社会效益指标

受益建档立卡脱贫人口数(人)

486

生态效益指标

各乡镇享受短期技能培训补贴覆盖率(%)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受训人员享受技能周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人口人口满意度(%)

100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资金绩效自评以来,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自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从资金拨付率、资金发放到位率、补助标准、受益人员是否是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受益群众满意度等多个角度开展自评工作。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

    (一)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投入情况

   2022年“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项目投入财政资金97.2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2022年上半年发放51.4万元,培训257人。2022年下半年发放45.8万元,培训229人,2022年该项目共计培训486人,发放财政资金97.2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2022年短期技能培训项目共计培训486人,发放资金97.2万元,符合条件的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已全部上报。通过短期技能培训,扩大了劳动者的择业权和就业机会,提高了劳动者的技能。增加了劳动者的收入。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乡镇享受职业教育培训补贴覆盖率100%,受益脱贫劳力及监测帮扶对象满意度较高。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2年短期技能培训项目,在预计培训人员数量和预算奖补资金上,稍有偏差,主要是由于今年符合条件的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帮扶对象较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绩效标准及完成准确度。



汝南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