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余店乡:多举措严格把控冬季食品安全关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南余店乡:多举措严格把控冬季食品安全关

发布:2022-11-21 来源:南余店乡 浏览量:153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新形势,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入冬季之后,汝南县南余店乡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夯实监管责任,着力保障辖区民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加强宣传。立冬以来,南余店乡共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2次,以悬挂横幅、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组织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食品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强化监管。由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巡查,对全乡范围内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集镇市场、超市以及餐饮门店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管,严厉打击制销假冒伪劣产品、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群防群控。重点对餐饮、食品作坊的卫生条件、产品质量等进行常态化严格把关,切实做到规范管理。同时,通过在各超市、餐饮店、集镇市场、食品作坊等场所张贴举报电话,积极动员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