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常态化模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常态化模式

发布:2022-11-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36

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模式可以有效防止新增“问题楼盘”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逐步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住权与产权同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基础性保障。

汝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布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积极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以‘一网通办’为基础,主动与职能部门对接,通过并联审批、联合验收、限时办结,率先于2021年创造性地试行开展“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完成了我县首例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项目小区,受到购房业主的高度认可好评。

“交房即交证”工作是汝南县目前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更是“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县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果。

2022年7月15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13厅局委推出在全省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意见后,汝南县自然资源局为把这项民生工程更好打造成暖心、舒心、民心工程,对全县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竣工验收交房的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在交房同时全部实现“交房即交证”,四百多户购房业主在领到新房钥匙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已进入常态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