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2022-11-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89

1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金环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市县人大代表调研我县“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三桥镇、梁祝镇、金铺镇、留盆镇,通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关于“医共体”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目前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代表们认真讨论分析我县“医共体”建设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提出了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人才建设、加强医保政策支持、加强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以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宗旨,通过创新管理机制、运营机制、激励机制、绩效分配机制等制度措施和实施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医疗机构分工协作、医保政策杠杆调节等改革措施,让县城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实现医疗资源配置合理、医疗机构服务功能完善、患者有序就诊格局,提高县域就诊率。

调研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医共体”建设。要不断改善乡镇“医共体”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整合现有医疗资源,推进汝南县“医共体”的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