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文到汝南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刘晓文到汝南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2022-11-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39

11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到汝南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书记李卫明,县领导胡艳红、徐永辉等陪同调研。  

在东官庄镇夏庄村,刘晓文认真听取县、乡、村三级干部及驻村工作对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

刘晓文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对脱贫攻坚成果的全面检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晓文强调,要迅速进入状态,切实增强做好后评估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做好迎检的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考核检查要求,准备好评估检查材料清单,及时查漏补缺,抓好动态监测帮扶、政策落实、群众增收、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盲区。要制定目标方案,对标对表,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化细化政策措施,逐一补齐短板弱项,通过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统筹兼顾,立足职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力争在脱贫攻坚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