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汝南县金铺镇以工代赈工程项目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汝南县金铺镇以工代赈工程项目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发布:2022-11-17 来源:县发改委 浏览量:715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财政扶贫资金下达预算及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2022年汝南县金铺镇以工代赈工程项目

财政资金:158.88万元

项目情况:新建金铺镇道路3.096公里(3米宽、0.18米厚),其中李庄村内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2.291公里,康庄村内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0.345公里,小邱村陈庄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0.46公里。

2、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按照扶贫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规定,设定2022年度总体目标如下:

目标:新建金铺镇道路3.096公里(3米宽、0.18米厚),其中李庄村内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2.291公里,康庄村内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0.345公里,小邱村陈庄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0.46公里。项目按时建成,质量全部达标。吸纳参与工程建设务工农民数量26人,最低发放劳务报酬23.85万元,设置公益性岗位1人。公益性岗位工资500/月,工程完工及时率100%,工程验收合格率100%,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培训合格率100%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汝南县金铺镇以工代赈工程项目已经完成, 新建金铺镇道路3.096公里(3米宽、0.18米厚),其中李庄村内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2.291公里,康庄村内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0.345公里,小邱村陈庄新建3米宽0.18米厚四级水泥路0.46公里。

自评工作开展时间和方式:20221110日—1115日,采取查阅档案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评工作。着重从以下三点入手对该项目进行了自查考核: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满意度指标情况。自查考核以打分的形式进行,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测评,实现资金使用的规范化,标准化。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申请财政资金158.88万元,下达财政资金158.88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应拨付财政资金158.88万元,实际拨付154.11万元,预留3%质保金4.77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在项目资金管理上,按照全县整合使用扶贫资金的管理办法执行,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对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工程项目资金实行工程结算报帐制。加强资金管理,强化资金监督,保证做到专款专用,使项目资金按规定的用途使用并达到预期目的,严禁挪用和不合理支出,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2年汝南县金铺镇以工代赈工程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及时完成金铺镇3.096公里(3米宽、0.18米厚)道路建设,吸纳当地群众务工人数26人,组织培训26人,劳务报酬发放23.85万元,设置公益性岗位1人,公益性岗位工资500/月,工程完工及时率100%,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工程验收合格率100%,培训合格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23.85万元,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人数26人。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区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明显改善,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提高。通过对项目区脱贫人口及监测帮扶对象的满意度调查,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100%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施工单位的合理组织科学安排、监理单位的控制管理和项目法人的督查监管以及县财政部门的资金管控,本项目绩效目标没有偏离。

下一步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政策的普惠率。

2、严格按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管理和操作指南的要求,做好绩效目标申报、执行监控和自评等绩效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汝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