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出质变更登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股权出质变更登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

发布:2022-11-02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48

一、申请材料

1.《股权出质登记申请书》

2.属于出质股权数额变更的,提交质权合同修正案或者补充合同

3、属于出质人、质权人姓名(名称)更改的,提交姓名或者名称更改的证明文件和更改后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4.属于出质股权所在公司名称更改的,提交名称更改的证明文件

二、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通过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和实体大厅进行事项的申请,提交有关申请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受理:工作人员通过窗口或河南政务服务网接收申报材料,所交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要求的,签发《一次性告知书》。如所交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申请人可当场更正。如所交材料齐全,应当场做出是否受理决定,并签发《受理通知书》或《不予受理通知书》。
  (3)审查:在受理申报材料后,对内容进行审查。如有必要,启动特殊环节进行辅助审查。
  (4)决定:在审查完成后,实施部门应在承诺时限内作出是否同意申请事项的决定。作出准予审批(办理)决定的,签发审批办理结果;作出不予审批(办理)决定的,签发《不予审批(办理)告知单》。
  (5)送达:实施机关作出决定当日应通知申请人,及时向申请人颁发、送达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