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制度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制度

发布:2022-08-10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3443


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制度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我县政务服务质量,确保“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下简称“窗口”)将群众“办不成的事”变为“办得成的事”,特制定本制度。
  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受理企业和办事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各部门未能按时受理、按时办结的事项,或群众多次来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政务服务问题。
  二、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心”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三、窗口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办件登记制”等制度。 
  四、对于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记录、登记台账,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联动,按照“收集问题→审核确认→派发工作单→跟踪落实→监督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联动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政务服务中“办不成事”问题,切实增强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五、对于简单事项即收即转即办,一般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较复杂事项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完全不能办理的事项,做好说明解释工作。
  六、每日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对企业群众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制定针对措施,补足服务短板。
  七、将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等指标作为量化标准,将有关部门办理情况纳入行政服务中心绩效考核。各窗口单位对于反映的问题不能及时处理的,按照中心窗口工作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给予扣分,并取消所涉及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当季的评先评优资格。对同一类问题被投诉三次,取消相关窗口及工作人员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八、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