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镇: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切实推行“放管服”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梁祝镇: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切实推行“放管服”

发布:2021-06-21 来源:梁祝镇 浏览量:416

梁祝镇: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切实推行“放管服”

 “12345,有事找政府”。12345市民服务热线作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梁祝镇充分把握“便民、利民、为民”的宗旨,解答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存在疑问,任何时段、任何地点,只需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电话均可得到及时解答、有效处理。
加强责任领导。梁祝镇党委、政府对市长热线工单高度重视,建立了书记负总责,分管党政办的领导具体负责,各村责任组长分线负责,党政办牵头协调办理工作组织体系。各站、所也建立了办理责任体系,站、所之间既做到分工明确又相互沟通联动。做到有组织领导、有专人负责、有专人办理,上下齐心协力处理好每份市长热线工单。
加强制度管理。镇党政办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优化市长热线运行流程,建立了市长热线闭环式管理体系。即按照受理、报告、签办、交办、督办、反馈、回访等工作环节进行办理。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诸如请求解决噪音扰民、违法建设、垃圾污染等问题,各分管部门及时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督促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加强服务质量。梁祝镇党委、政府对市长热线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按章办事的原则。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符合政策规定的,及时处理,尽快解决;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说服疏导,讲明道理。对受理的来电来信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