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提升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提升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发布:2019-12-09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205

罗店镇提升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工作目标,坚持转变观念、强化教育模式,实实在在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一是“增”实力。邀请市、县专家、学者对村(居)干部进行党建业务、脱贫攻坚、实用技术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等5个方面业务培训12场(次)。同时通过搭、帮、助等举措增强了村干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是“代”服务。建立17个村级服务代理站,明确村(居)干部为“代理员”,负责受理群众代办事项的初审、登记、交办、集中报送及资料归档等工作。目前,全镇村(居)干部为民代理事项120余件(次),代办率100%

 三是“严”整治。不定期的对机关部门和各村(居)进行督查,督查的形式包括现场查看,走访、调查附近的村民等。督查的内容包括查看上下班能不能按时;上班时是否有上网聊天、购物现象;是否有串岗情况,调查服务村民情况等。

 四是“促”提升。通过采取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村(居)干部的服务能力、服务态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评议打分。对3名责任人进行约谈批评,督促整改,确保村级各项服务工作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