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发布:2019-12-09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246

罗店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稳步推进环卫一体化工作,近日,汝南县罗店镇坚持全镇一盘棋、工作一个调、标准一样高、干部群众齐上阵,强化宣传发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迅速在全镇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一是营造氛围。为确保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镇、村利用出动宣传车20辆(次)、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组织观摩等形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大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二是重点整治。重点对集镇街道、主要干路、沟塘湖坝、庄容庄貌及5个贫困村进行综合大整治;对存在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进行集中清理;对家前屋后的杂物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三是深化管理。制定维护人居环境卫生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大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整顿公益性岗位“四大员”队伍,加强“四大员”管理,进一步明确“四大员”人居环境整治职责。

 严格督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明察暗访、拍照等形式,逐村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将每天督查情况通报到村,限期整改。截止目前,该镇已投入劳力2000多人(次),动用大型机械52台(次),清理道路6万余米,大小坑塘30余个,垃圾5余吨,砖石、柴草等堆积物2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