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印发《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印发《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2019-12-08 来源:县文广旅局 浏览量:570

汝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聚焦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问题,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问题。

二、工作举措及分工

1、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牵头领导:冯宪中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  局属各单位

2、整治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问题。

牵头领导:冯宪中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  局属各单位

3、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制度。

牵头领导:冯宪中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  局属各单位

4、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大排查。聚焦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突出问题大排查,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对涉及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局党组。

牵头领导:冯宪中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  局属各单位

5、梳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我县若干意见情况。

牵头领导:冯宪中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  局属各单位

6、细化节庆展会方面的制度规定。

牵头领导:张道鉴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

1、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各单位要以检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全过程抓紧抓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牵头领导统筹,局办公室总协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

2、完善机制,协同配合。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艳同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负总责,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宪中同志牵头负责,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落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牵头领导和各负责单位对牵头整治项目负总责,共同明确项目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和责任人、评估标准等要素,认真谋划调度,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整治实效。

3、把握节点,稳步推进。1025日前,各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各单位专项整治排查表报局纪检监察室。115日前,各单位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落实整改措施,评估进展情况和效果,形成整改情况报告,报局纪检监察室。1115日前,汇总各单位整治情况形成综合专项报告,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年底前,完善制度安排,形成长效机制。

4、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各单位要坚持开门搞整改,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全面接受监督。要严格督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查进度、看效果,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对专项整治中的重要情况及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向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馈;对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不力,甚至搞形式主义、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持续传导压力,确保整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