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2019-12-05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量:225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法治乡村”建设和傅政华部长在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25日,汝南县“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康店村法治文化广场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马红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老君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珉,县交通局副局长张杭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国想主持,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司法所长,老君庙镇干部群众代表、律师代表、普法志愿者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现场会,首先由老君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华致欢迎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的意见》。最后,县政府副县长马红敏就汝南县“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热度,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持续提升创建工作热度,不断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安排部署,并以此为突破口,共同构筑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固防线;三要狠抓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把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与党在农村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四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锐意开拓创新,各乡镇(街道)在学习和借鉴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形成自己的特色,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现场会后,县领导和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老君庙镇康店村法治文化广场,老君庙镇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宪法及法治知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