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2020年度全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2019-12-0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85

12月3日下午,2020年度全县党报党刊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财政局、邮政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县直机关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发挥好党报党刊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一步推进党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巩固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党报党刊订阅工作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手段,逐级做好计划落实工作;要落实订阅任务,按照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保持发行数量稳定;要明确征订范围,切实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驻马店日报》等中央和省级、市级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提高党报党刊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保障订阅经费,安排专项经费,大力推动把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由财政统一订阅赠送基层,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向经济欠发达地区捐赠党报党刊,推广利用党费和文化事业经费赠阅党报党刊,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党报党刊有效覆盖;要提高发行质量,积极开拓发行渠道,优化投递线路,增加投递频次;要增强阅读使用效果,加强对党报党刊的阅读使用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自觉阅读使用党报党刊,确保有效阅读、有效传播。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纪问责,切实规范报刊发行秩序。要严明纪律规矩,划好“红线”,严守党纪法规;要严格执行文件报备制度和订阅经费限额管理制度,遏制非党报党刊搭车发行现象;要抓好专项整治,县委宣传部要会同财务、审计、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报党刊发行情况的检查和督导。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传达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驻马店日报》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财政局、邮政公司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