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关于开展餐饮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关于开展餐饮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2019-11-21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06

    按照市局召开餐饮店专项整治培训会和赵局长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以及近几天的的检查情况,制定下一步我县餐饮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工作要求 

    (一)、抓紧落实培训工作,赵局长在所长会上已经再次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和7月15日县局对各所人员培训的内容,对辖区内的餐饮店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对于应付培训的所抓紧时间补,并将培训照片发送县局徐冬处。

    (二)、明确餐饮经营者的任务,将餐饮店要做好的“8件事”打印并张贴在店内,以免话落人忘。这一点金铺镇做的非常好。同时又不能局限于8件事,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要现场写出检查笔录,交餐饮店负责人落实。对于问题严重的当场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二、工作方法

    为加大整改力度,落实此次专项整改工作的成效,县局成立4个督导组,将派驻人员分片区对各所进行执法力量的补充,具体分工如下:

    (一)、赵胜利局长任督导工作组组长,负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总协调与督导,每天随机抽取2-3个乡镇进行督导检查。

    (二)、第一组:王纯、徐冬、李冰杰、秦娟负责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汝宁、古塔、三门闸)的餐饮店集中整治工作,并可结合城区的具体情况联合原工商所和城管局的执法人员联合执法。

    (三)、第二组:张东升、李梅、付明保负责三桥、梁祝、王岗、南余店四个乡镇的餐饮店集中整治。

    (四)、第三组:尚朝晖、马孝勇、乔洪超负责老君庙、常兴、东官庄、韩庄、和孝五个乡镇的餐饮店集中整治。

    (五)、第四组:陈有端、魏志远、李莹莹、吴方负责金铺、罗店、留盆、张楼、板店五个乡镇的餐饮店集中整治。

    三、整治要求

    (一)、各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各位片区负责人和各所所长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按照市局的整治要求对各餐饮店进行检查。

    (二)、坚持宣传教育与严管重罚相结合。对于培训后积极主动整改的,或者整改力度大的,提高其监管等级;对于行动迟缓的坚决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限期仍未整改的,要坚决查处立案。

    (三)、坚持改善环境和硬件与规范操作相结合。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提高配备足够数量的消毒设施、防蝇、防虫、防鼠设施、冷藏冷冻设施,并检查所配消毒柜的温度是否达标,以及各种设施设备是否处于使用状态。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规范食品制作及餐饮具消毒操作过程。

    四、整治时间

    7月19日至8月20日


    联系人:徐冬

    联系电话:13938360709

    

    

    

                                                                                         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