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常兴镇一定要让大家走上水泥路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常兴镇一定要让大家走上水泥路

发布:2019-11-20 来源:常兴镇 浏览量:372


    “乡亲们好,今天我们是来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的,大家有啥愿望和期盼尽管提。”10月18日上午,汝南县常兴镇党委书记刘阳,轻车简从,来到距镇政府驻地20余公里的台子寺村,和牛庄附近的5个自然村的党员、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近距离听取乡亲们呼声。一见面,刘阳就热情地与乡亲们打起招呼。


    “刘书记,现在党的政策好,老百姓不愁吃不愁穿,就是出行困难。”村民牛新民一开口就提出要求修路的建议。


    “是啊,俺牛庄、大霍庄、小霍庄、高庄和江庄5个自然村相连,共有253户1300多人,南北共有2条主干道,东西1条,总长4公里多,因为都是土路,晴天土飞扬,雨天路泥泞,农副产品运不出,生产资料运不进,外村姑娘都不愿嫁到俺这几个庄来,就连粮食价格也比别的村便宜2--3分钱。”老党员、村民组长牛国显竹筒倒豆子般地说。


    “大家提的意见很好,作为党委书记,我的工作没有做到位,有愧乡亲们。不过,大家不要急,有问题我们共同解决。”面对大家的唠噪,刘阳面带微笑地说。


    “马主任,这5个村的道路规划过没有?”刘阳问坐在身旁的台子寺村委主任马新建。


    “规划过,从5个村靠东边的江庄和靠西边的牛庄2个自然村各修1条,从牛庄至高庄东也规划了。”马新建回答。


    “这个规划得修改,应该从牛庄西修一条南北路,再修东西主干道,与村通道路相连起来,这样道路就打通了。”刘阳说。


    “中是中,牛庄通路了,俺几个村咱办?”有村民问。


    “你们几个自然村不是都有移民吗?可以申请修建移民路啊。”刘阳说。


    “对啊,这样一来,咱们5个自然村的行路难问题就都可以解决了。”马新建说。


    “刘书记,规划的是好,俺想知道啥时候开始修?”快人快语的付金荣笑着问。


    “请大家尽管放心,镇里正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春节前,一定要让大家走上水泥路。”刘阳承诺道。


    “中,中,中!”大家连声叫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目送刘书记走了好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兴镇党委、政府在做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召开科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人检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同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到所分包的片村,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情调研,撰写调查报告,拿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递交班子会研究解决,确保学习教育在基层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