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成宽到汝南县开展巡河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成宽到汝南县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2019-11-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80

    11月5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深入我县,进行巡河检查,就汝河、臻头河、宿鸭湖等水系两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刘军民、于向阳、陈孟君及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成宽沿汝河先后来到三桥镇沙口水文站、王岗汝河新桥建设工地、臻头河大桥、南海湿地公园等地,实地了解河流日常管护、两岸环境保护、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


    李成宽在调研中指出,自实施“河长制”以来,汝南县及时行动,河湖环境明显改善,保护成效初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晰各级河长的职责分工,夯实各级河长的任务,确保河长定期开展巡河活动,形成河流管理日常化、长期化。


    李成宽要求,在河流环境治理工作中,除水利部门外,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相互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做好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履行污染治理责任,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江河湖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李成宽同时指出,在河流管理过程中,必须在加强执法监管上下功夫,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相关法规制度,真正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