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汝宁街道干部职工踊跃办理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汝宁街道干部职工踊跃办理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发布:2019-10-28 来源:汝宁街道 浏览量:27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重大决策,10月23日,汝南县汝宁街道按照省、市、县相关部门安排,邀请“中国银行”汝南县支行,深入汝宁街道为汝宁干部职工现场免费安装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汝宁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干部职工,不但自己带头踊跃办理ETC,还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ETC安装活动中。



   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免费安装,是我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重大举措,根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到2019年底前,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省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高达90%以上,同时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届时,出入高速公路将更加方便快捷(入口无需停车领卡,出口无需停车缴费);节省费用(可享受5%的通行费优惠);低碳环保(降低燃油损耗,减少尾气排放);畅行全国(逐步实现全国联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