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汝南县震撼上演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大型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汝南县震撼上演

发布:2019-10-2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98

10月20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大型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汝南县震撼上演,不仅为在场的千余名党员干部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更让大家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家的四个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的干部职工同场观看了此次演出。


豫剧《重渡沟》是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和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获奖剧目。该剧是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品力作,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激励党员干部对标身边榜样践行“初心使命”的指示要求,对于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根据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副镇长马海明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主题深刻,艺术感染力很强,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再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在马海明身上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伟力,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追求。


观看演出的汝南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马海明同志是新时期好干部的优秀代表,是不忘初心的标杆,是牢记使命的旗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把《重渡沟》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以马海明同志为榜样,以奉献为乐,以服务为荣,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更好地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群众体现责任和担当,为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