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汝南检查指导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汝南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2019-10-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11

10月17日,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何白鸥率领指导组莅临汝南,就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等陪同检查。


何白鸥一行首先来到宿鸭湖清淤工程、梁河与湖滨大道交叉地,实地查看宿鸭湖清淤工程及汝河水系治理情况,对我县实施“四水同治”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随后又深入到三门闸街道菜园王村、汝师附小、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何白鸥认真了解各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宾昌首先汇报了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彭宾昌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遵循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顶层设计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扣五个具体目标,加强分类指导,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在市委派县区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全面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谋划先行,及早部署,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坚持思想洗礼开局,确保学有标杆,选树了陈同一、宋启明、王红艳三位同志作为全县干部身边践行“初心使命”的标兵人物;坚持认真组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领导干部带头学,分类施策全面学,运用有效载体推动学;坚持舆论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全媒体,提升宣传效果,突出深入群众,扩大宣传范围,加强信息报送,做好工作交流;坚持专项整治,突出整改落实,广泛征求意见,刀刃向内抓整治,立行立改办实事;坚持务实调研,突出问题检视,全县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已选报调研课题538个;坚持指导到位,突出巡回指导,把巡回指导作为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重点来抓,严格管理,明确任务,量化考评,确保成效。市委县区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老干部局调研员吴升南汇报了巡回指导情况。


何白鸥对我县经济建设及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和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相比具有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中央对于第二批的主题教育活动更加重视;二是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中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同时各大新闻媒体用各种宣传方式都对红色基因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挖掘和解读,使得红色基因对我们整个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所有党员的参与意识、参与积极性更强;第三个优势就是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18日在河南考察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指出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按照十二字的总要求去认真做,首先是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在学习的同时,带着问题去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去调研;找出这些问题之后,认真抓好需要整改的问题,要突出重点,贴近群众所关心的,群众所提所想所盼的事情去抓,汝南的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能够取得实效。


于燕对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第九巡回指导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注重加强学习,尤其在读原著上下功夫,同时做好问题检视及整改,通过工作实绩来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果。


彭宾昌在座谈会结束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来抓,迅速传达贯彻何白鸥组长和于燕部长调研指导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好检视问题,做好立行立改,县级领导班子要做好县委、县政府承诺的为群众办好的五件实事,县处级领导干部抓好1—2条为民实事的办理;要聚焦重点关键,抓好薄弱领域和专项整治这两个关键,抓好不同领域和不同群体的分类指导;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传导压力,加大督导力度,坚持舆论造势,抓好统筹兼顾,以优质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