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统计局“牵手帮扶村”践行统计服务初心使命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统计局“牵手帮扶村”践行统计服务初心使命

发布:2019-10-18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量:284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汝南县统计局将主题教育与扶贫帮扶村紧密结合起来。1017日“扶贫日”当天,汝南县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与梁祝镇雷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村委办院内广场上,党员排列整齐,随着音乐共唱国歌,升旗手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在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红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党员找回“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所有党员来到村委办会议室,在这里,周红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的党课,她从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守护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雷庄村扶贫向纵深发展等几个方面,引经据典、结合实例,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雷庄村系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活动最后,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开展“万名干部大走访”的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一次大走访,并帮助帮扶对象进行秋收秋种,让扶贫对象切身感受到“扶贫日”活动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帮扶队员还向帮扶联系户宣传各项最新扶贫政策,跟踪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采集第三季度收入,补充完善各类相关记录,完成动态调整工作的各项相关任务。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统计人的崇高使命,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统计支撑。